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胡德光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2-23 09:20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2月22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菏泽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菏泽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地方立法计划》《中共政协菏泽市委员会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部署了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方法路径,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改革,更好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采取更具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切实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继续按照规定和要求做好全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大力宣传基层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突破菏泽、后来居上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2020年,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定力,持之以恒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监管措施,加大问题排查整治力度,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地方立法计划,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新一年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对标先进、狠抓落实,确保人大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努力打造新时代叫得响、过得硬的菏泽人大品牌。市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年度协商计划紧扣市委市政府“四个突破”等重点工作,切合我市发展实际。下一步,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